爱宁麦的烧卖

瓶邪叶黄永远的白月光

【帅气无敌苏爆炸的攻】汇总(二)

Miaonono:

不算推文只是读后感,尽量加点人物剧情介绍,仍然以个人感想为主。


原po是这个。(一)往前翻就有。




【我只想当个闲散王爷】篇


#美人攻


8.5 顾写意《写意风流》by司空破晓


(一)里我说过他是美人攻了。但是我忍不住,就想再提一遍。“我只想当个闲散王爷”顾写意也这么(在内心)说过,但我觉得太特么嘲讽了。我觉得他根本不懂什么叫韬光养晦。好吧其实他是懂的。


虽然我这么吐槽他,但是他的魅力还是不能否认的。我也只是被吸引的人之一了。




9 薛灵璧《败絮藏金玉》by酥油饼


薛灵璧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有身份有地位——人家是王爷;有面子有里子——长得美有气质;有能力有手段——武功数一数二还在宫廷争斗中立于不败之地。这得是多少少女的梦中情人啊。关于和那位“败絮其外”的恋人,是傲娇中带着撒娇(一个人萌化之后哪怕他再高冷,他干什么都还是像撒娇),放任下又是监视束缚(不放任没办法钓鱼,无监视无真相啊),气愤中又十分无奈(喜欢的人居然是个骗子,受了这么重的伤还忍着心疼),防备却又信任(毕竟一开始阵营不同还有点世仇,但是他办事还又办的不错)的多重关系。


因为很喜欢这一对,多说了一点。受也算是个妙人。很推荐。剧情不想多说了。




10 凤非离《凤非离》by风维


我忘了这货也是王爷了。这篇文不予评价。原因是看太久我忘了……


只记得凤非离貌似是个大大大大大大美人。


以上。




#将军攻


11 李治锋《乱世为王》by顾雪柔


严格来说这更接近将军攻。但是我一想后来他不是也称王一方了嘛。单独给他搞个将军分类太麻烦了。


李治锋是汉戎混血的。充分显示了杂种优势。具体体现在相貌佳,武力强。这些因素也是他与受相遇的间接原因。作为戎族人,他战败被俘后因为相貌佳被当成小倌卖给某倒霉公子,但是武力太强所以倒霉公子强X不成反被打。这才有了公子一怒之下要处死他而恰好被受赶上这一幕。十分有戏剧性啊。受各种方面和李治锋契合度比较高,所以他们感情生活一直过得比较顺利的。


我这里要提一下令人唏嘘的聂丹聂大哥和主角一众人的兄弟情。聂丹作为本文直的不能再直的直男,不仅是性取向,品格也是正直的不行。比起李治锋,他才是我这篇文里的头号男神。但他也吃了不少正直的亏。他们哥几个各有一把扇子,上面的评语都十分到位,可是我忘了。不过我隐约记得聂大哥的评语文里一直没明说。聂大哥啊,想嫁。






【无处不江湖】篇


#魔教攻


12 晏无师《千秋》by梦溪石


本来想分个#老头攻的子分类的。后来一想,算了这好歹是【江湖】的大分类,还是按派别来吧。其实本篇正邪对立的氛围也不是那~~~~么强。一方面还有个南北朝隋朝换代的时代背景在,各门各派各有朝廷背景。而且大家懂的,老晏虽然不是什么好人,但是名门正派也不都是好人的。而且老晏跟魔教各个派别的关系也是不提也罢,见面就打,根本是两回事。


老晏这个人呢。说好听了是特立独行,说不好听那就是有人格缺陷,前期没喜欢上阿峤的时候专门以折磨受君阿峤,看阿峤的笑话,拿阿峤做实验为娱乐手段和生活方式。简直太不是东西了。虽然他们的互动还是很好玩儿的。对了,后期老晏喜欢上阿峤了,但他的拿阿峤闹着玩儿的兴趣爱好还是没有变,反正也两情相悦就当情趣了。


阿峤温润如玉善良又有自己的做事准则,天呐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。真是便宜老晏那个老混蛋老流氓了。


这篇我在【几个读后感一起写】最后也涉及了一点点。反正就是:


老晏:我无情无义无理取闹反正你(们)打不过我呀


阿峤:……


小阿峤:我要师父QAQ




13 温客行《天涯客》by Priest


温客行是“鬼谷”谷主。也相当于一般江湖背景的魔教教主了。这个人人性和魔性相交织,放在平时来看,就有几分邪性。他的人生颇有几分传奇的意思在,我在之前的读后感里也评价过他:地址在这。只有看到最后的结局,了解了温客行的一生,才知道他之前那些看似有些神经质,有些疯疯癫癫的言行,其实无不令人动容。


想着就心疼。还好他还能遇到人生知己周子舒。好了太心疼了写不下去了。




13 寇边城《无情物》by薇诺拉


明末清初背景,作为大清黑的我拒绝评论。勉强算这个分类吧。




#怪盗攻


14 纳兰小七《九龙杯》by小谢


这是一个偷钱偷人还偷心的(采花大盗)遇到冤家捕头终于落马的大快人心的故事。纳兰小七也算浪子吧。算吗?算吧。其实寇边城也可以放到浪子分类里。


其他的我不想说了。




#忘了是什么攻


15 沈凉生《活受罪长相守》by鱼香肉丝


其实这篇是硬凑过来的。特别是《长相守》部分真是完全不搭界。就算《活受罪》部分搭点边吧。这篇也是很久以前看的。也没看第二遍,剧情也忘得差不多了。只记得沈凉生和受《活受罪》部分由于某种蛋疼的命运使然,生不能相守,活也是受罪。真是文如其名。所以第二部《长相守》沈凉生一对从相遇相知相交彼此陪伴直到生命最后一刻。第一部是轰轰烈烈地一瞬而逝,第二部是只求朝朝暮暮相伴白头。多少人看第二部看哭啊。我不记得我有没有了。


还是很推荐的。人物我也忘了,不介绍了。我只对最后那个大年夜记得最清楚。






【各行各业出精英】篇


#公务员


(我今年也进入公务员队伍啦!谁说公务员队伍里没人才!


16 顾沉舟《沉舟》楚寒衣青


我看到有人说看《沉舟》一开始喜欢的是贺海楼,但我必须表示我一开始就是喜欢的这位。虽说分类给小顾分了个#公务员,但其实人家是红几代官几代了……跟一般的基层工作者有起点上硬件上软件上各种区别,而且因为人家是架空背景,他是不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为人民服务都要保留意见。。


就是这样一个小顾,对家人,他隔代孝顺(不算那个早亡的娘亲);对兄弟,他坑死人不商量(要做坏事呢先帮我顶一会儿);对恋人,恩,当然要包容要宠啊!你看他就是这么一个有原则有爱心有孝心的人。当然贺海楼在不是他恋人的时候他是不会宠的。就是这么有原则。


剧情我忘得差不多了。大部分跟贺海楼的病情有关吧。他的抽风经常推动剧情进展……




#公关先生


17 方馥浓《公关先生》by薇诺拉


他曾经一度是我的头号男神。方馥浓也许不是一个正直的人,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他成为人间绝色。大概是因为他打过不少擦边球,却也有原则,没有让我产生厌恶的感觉,反倒让我觉得他是个能玩的转的人,是个有本事的人。很神奇。换人来做一样的事未必有这种效果,也未必能把握住这种度。




#人民医生


18 程博衍《格格不入》巫哲


程医生是人民好医生啊。工作认真负责,讲文明守法,发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,还将受捡回了家。黄金单身男,家世清白,家庭和睦,不喜欢熊孩子,不会做饭。


他和受的关系我也在《几个读后感一起写》涉及了。受改变了程医生一成不变的生活,程医生也改变了受的人生轨迹。二者虽然格格不入,却又水乳交融,生活和美。


注:请勿随意弃婴,不要随便离家出走。




#演员


19 卢舟《金牌助理》by非天夜翔


这也是很久以前看的了。卢舟其实更接近萌属性,当然,还带一点傲娇属性。非常萌。其他的我都不记得了。




20 秦修《影帝们的公寓》by天瓶座


冷面美人器大活烂型。没什么精英气质。但是反正是演员就分一起算了。剧情记得不多,对开头攻受的初见场景印象比较深刻。经典“爱我吗”“要我吗”问话我简直能记一辈子。




21 江兴《纯白王冠》by楚寒衣青


江兴,上辈子英年早逝,怀抱着未完成的梦想和对未来的希冀重生了。在梦想小助手系统的监督和协助下,江兴这个本就是五好青年的年亲演员,再次以勤奋努力,友爱奋斗的积极向上姿态走在了逐梦路上。他的传奇人生那叫一个励志啊。


感情生活上想说的不多。

评论

热度(201)